齐鲁石化原油加工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年

2018年,齐鲁石化炼油板块原油加工量突破1200万吨,完成1202.6万吨,创建厂52年来的历史新高。这是继2005年炼油板块首次突破1000万吨大关以来,时隔13年又一个巨大突破。至此,齐鲁石化累计加工原油3.6亿吨。

炼油板块作为齐鲁石化生产的龙头,努力做大原油加工量是公司持续发展,做大、做强的关键,只有加工量上来了,才能摊薄吨油成本、才能给乙烯提供更多更好的化工原料。

2018年,公司计划处、生产管理处等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更多的资源和配额;销售储运部做好产品出厂工作,确保后路畅通;炼油厂在各装置安全稳定生产的前提下,根据配置计划制定原油加工方案,开拓性地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增产汽油、化工轻油、防水卷材沥青等适销对路的产品,原油加工损失率、原油储运损失率和柴汽比等各项技经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加工总量的历史性突破。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