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扎根齐鲁创造未来

“不要看稿子,咱们敞开谈,聊一聊心里话。”

“第一个月收入给父母买的什么礼物?”

一番开场家常话,让八位青年员工代表紧张的情绪放松了许多,会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20181229日下午,公司在遄台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与青工代表畅谈工作和生活,温馨的氛围让大家忘记了窗外的严寒。

八位青工代表畅谈了入职半年来工作和学习体会、从学场到职场的思想转变以及对公司、所在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后,张绍光对青年员工的思想、素质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的给青年员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扎根齐鲁石化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齐鲁石化未来发展依靠的是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正确认识所工作的企业,国企和民企都是在为国家创造财富,国企不仅仅履行经济责任,还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要给自己正确定位,成长为栋梁之才,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坚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齐鲁石化的理想和抱负。齐鲁石化招聘的不是劳动力,而是人才,既然选择了齐鲁,就要坚定扎根齐鲁的恒心和决心,立志干出一番事业来。

二是要脚踏实地,耐住寂寞,树立一切归零的心态。大学校园中,老师教会了学习的方法,掌握了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和能力。从校园到企业,人、事、环境都发生了变化。在企业,一定要脚踏实地,潜下心来刻苦学习,向书本学,向师傅学。一个人只有经过历练才能成才,历练的过程难免会孤独、迷茫、浮躁,要树立一切归零的心态,耐得住寂寞,甘于吃苦,主动历练,争取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

三是要坚定信心,接受磨砺,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青年人是齐鲁石化岗位的需要、事业的需要、发展的需要,担负着创造未来的重担,要珍惜平台,珍惜机会。在成长的历程中,被教育和被管理是必须的一课,无论你多优秀,都要主动接受教育和管理,在磨砺中前行。青年人要发挥好学识的优势,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把聪明才智应用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发挥到企业发展的各个角落,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青年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会后,张绍光现场调研了遄台公寓和“青年之家”图书室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