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锐意进取 为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关心支持齐鲁石化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齐鲁石化也走过了为基业长青筑基发力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同心同向,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精彩纷呈,谱写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为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着力安全环保筑基,坚持安全至上和绿色低碳发展,公司连续六年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我们着力经济效益提绩,原油加工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多项产品产量连创新高,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调整指标,站稳了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我们着力深化改革发力,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全面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我们着力创新驱动助力,三大合成材料持续迈向中高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智能化工厂建设助力效益效率双提升。我们着力企业发展升级,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十大重点发展项目喜报连连,历史遗留问题陆续解决,企地共建、合资合作更加紧密。我们着力严细管理强企,多套装置运行水平连续刷新历史纪录,示范变规范、标杆变标准的特色三基体系进一步完善,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着力党建优势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大力加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深入落实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组织基础持续夯实,干部人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家文化氛围日渐浓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
  2018年是丰收的一年,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我们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用勤劳、智慧、勇气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我们应该感谢我们自己,因为正是有了每个人的辛苦付出,才有了齐鲁石化2018年沉甸甸的业绩!我们应该感激关心帮助我们的领导、亲人、朋友,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指导和支持,才有了我们战胜困难、奋力前行的动力和勇气!我们更应该感恩齐鲁石化这个大家庭,因为正是有了家的温暖、家的呵护、家的强大,才有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才有了我们更好的收成,才有了齐鲁石化人的喜悦感、归属感、幸福感!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8年在我们的欢笑和祝福声中作别,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9年即将到来。随着国际原油持续低位徘徊,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加之齐鲁石化自身人多人工成本高、企业办社会负担重、结构性矛盾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将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清楚,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面对新时代中的新形势、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惟有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才能开辟通往美好生活之路。新的一年,虽然挑战重重,但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直面挑战、拨云见日;新的一年,虽然荆棘密布,但我们要有周密的举措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传承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以服务国家和集团公司战略为己任,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持续在安稳生产、优化经营、提升效益、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加强党建、共建和谐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基业长青,齐心共建美好家园,为实现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目标努力奋斗,为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承载着光荣,寄托着梦想。新起点催人奋进,新使命任重道远。齐鲁石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的愿景和远大的目标需要生活和工作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新业绩,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属于每一个为实现美好愿景而努力打拼的齐鲁石化人。让我们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齐鲁石化工作新局面。我们坚信,有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员工的团结拼搏,齐鲁石化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齐鲁石化蓬勃发展、基业长青!
  衷心祝愿中国石化迈向一流、永续辉煌!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