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个服务 助力安全生产

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理事长、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左)为新入会单位及升级单位颁发证书。

(记者 王敬华 摄)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1220日,180余位企业代表云集淄博市临淄区,参加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协会理事长、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作了题为《着力强化三个服务,努力打造一流品牌》的工作报告,并为六个主任委员单位颁发牌匾,为新入会单位及升级单位颁发了证书。齐鲁石化等六家单位担任协会分委会主任委员单位。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大会任命孙晓辉、苗波为副秘书长。齐鲁石化公司、江泰保险公司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韩峰在报告中指出,一年多来,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在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加强政企联系,着力强化三个服务,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有效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了让政府更放心、会员更满意、社会更认可。
  2018年,协会组织安全专家分别对莱芜、昌乐、寿光等市县进行了安全体检式检查,受到市县局及受检企业的一致好评;组织举办了多期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人员培训班,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顺利评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做到了让政府更放心。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期刊创办、促进研讨交流,做到了让会员更满意。协会启动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发证机构,有效提高了注册工作的办事效率,受到了广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赞许,做到了让社会更认可。
  2019年,协会将通过建立网站、成立专家库、升级《安全齐鲁》会刊来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打造一流品牌的基础。通过着力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工作委员会作用,积极开展多元化培训教育,丰富打造一流品牌的内涵。通过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积极联合,与齐鲁石化安全咨询和培训合资公司紧密合作,借势积极发展,尝试推行区域联合”+“行业联动的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持续提升,助力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实现本质安全,拓展打造一流品牌的外延。
  韩峰最后强调,协会要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宗旨,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定位、抓住机遇、借势发展,不断强化三个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协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为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更上水平付出最大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上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分组到炼油厂联合装置、培训中心安全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