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29-12日,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山东省工会十五大代表、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韩林三名同志带着齐鲁石化公司和公司党委、全体职工的嘱托认真参会履职。
  大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五年来省总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杨东奇代表山东省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共同奋斗》的报告。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孔健同志当选为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韩林同志当选为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孔健同志又当选为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常委。
  本次会议共设19个代表团,其中大企业代表团共有40名代表,齐鲁石化为大企业代表团的团长单位。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齐鲁石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谐稳定等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全省人民对齐鲁石化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期间,孔健同志既担任大企业代表团的团长,又担任本代表团的召集人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在4天的会议日程中负责组织代表参加大会预备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会议,主持大企业代表团会议,参加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和临时党委(扩大)会议。在召开的3次大企业代表团会议中,孔健组织本团代表学习讨论了省委、全总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杨东奇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谈了体会,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的落实措施,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大会秘书处。同时,还组织酝酿了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预备人选名单,组织预选了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等事项。
  孔健在代表团讨论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齐鲁石化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省总关于三个工程”“三个十条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履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使命,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韩林在代表团讨论中表示,这是我省工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好新时代全省工会工作的殷切期望。今后要从凝聚共识、开展竞赛、建强队伍、营造氛围四个方面着力、发力,切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刘爱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