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懂业务懂党建的复合型人才

125日下午,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队到橡胶厂进行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要求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中国石化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懂业务懂党建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张绍光冒着小雪来到顺丁车间后处理包装线,与当班员工亲切交谈。当他看到桌子上摆放的大小不一的橡胶块时,询问了当班员工的工作情况。听完班长许方光介绍后,张绍光拿起弓锯体验割胶,并表达了公司和公司党委对一线员工的问候。

在橡胶输送带旁,张绍光得知一名员工是齐城工贸的业务承揽人员时,仔细了解了他对工作环境是否满意、工作流程是否熟悉等情况,这位员工激动地回答:“感谢公司领导的关心,我们工作很好,同事们都很热情,我现在能够独当一面了。”张绍光对橡胶厂负责人说,这些员工从过去熟悉的工作环境,来到现在相对陌生的环境,要多关心他们,热心帮助他们。

在顺丁车间主控室,员工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公司党建检查组的到来。张绍光与大家一一握手,要求顺丁车间负责人组织员工畅想“齐鲁石化未来是什么样子?”“顺丁车间未来是什么样子?”通过研讨,从中找到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持续深入地做好岗位优化工作。

张绍光指出,要主动对标先进企业,查找差距,迎头赶上,努力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为实现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共同努力。要抓住合成橡胶效益转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好安全高负荷生产。要以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为抓手,把本单位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指标纳入考核体系中,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教育引导党员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在哪些方面要带头,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要加强工作统筹,推进“亮树作”主题实践、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以及小指标劳动竞赛等工作。

张绍光强调,车间党支部要重视班组建设,通过党小组带班组、党员带班员,引导班组建设在“强技能、保安全、提指标、建和谐”上下功夫,如果每个基层班组都积极向上、工作都扎实有效,那么车间整体工作就会有一个向上的态势。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学习生产经营方面的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增长才干,力争成为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复合型人才。

公司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从124日开始,党群六个部门七个专业分成两个检查组,计划用两周时间完成对23个党委的党建工作检查考核,全面验证各单位党委党建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