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25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肯定了11月份党群一路亮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绍光要求,一是完成年度党建工作检查。12月份是全年的收官之月,也是党建工作成效验证之月,党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查规范、看成效、谋思路,检验验证全年党建工作成效和质量,同时要组织好各单位党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工作。

二是组织召开党群系统务虚会。围绕2019年公司党委工作要点、五个体系建设、党建考核、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员积分量化考核等重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全方位提升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员工的思想引导和舆情管控。要针对年底涉及员工切身利益和群体利益敏感点多的实际,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要研讨确定一流政治生态的特征,赋予“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的新内涵。

四是继续把“大监督”工作推向深入。抓紧完成今年十大监督项目封闭,落实责任,抓好“大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封闭,同时认真研究思考,确定明年“大监督”项目。要整理通报首轮机关部门巡察发现问题,通过对机关两个部门的巡察,把机关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出来,制定发布“负面清单”,督促机关各部门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促进机关部门作风建设和职能发挥。

五是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的厚度和热度。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工作,传递组织温暖,让广大干部员工共享公司改革发展的成果,持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确保企业大局稳定。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稳定风险,落实稳控措施,为公司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张绍光强调,党群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对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要求,全面总结、梳理今年工作亮点,系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理清主线,聚焦重点,上下同心把党群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部、信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群各部门汇报了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