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个率先打造一流”提供保障

124日,公司召开国家宪法日宪法法律学习报告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不断提升公司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公司“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韩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独特的作用。要认真把握此次法治活动的机会,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发动,进一步突出宣传宪法的核心地位、重要作用、基本内容,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员工积极投身法治中国、法治山东、法治齐鲁建设的实践中;要围绕公司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紧扣安全生产、建设发展、改革稳定主线,广泛普及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与公司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全体员工法治素养,深化全员普法教育,切实服务保障公司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法治文化深入基层,走进员工群众生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多渠道、多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依法治企成果,用生动法治实践传递法治力量,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和自信。

韩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石化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推动活动落地落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这次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与推进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促进“谁的业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总结有机统一起来,立足自身实际,精心制定措施,进行周密部署,抓实工作落地,丰富活动内涵,力促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公司普法办要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并将这次活动纳入“七五”普法考评和年度普法专业考核内容,作为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力推各项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督导考评,加大指导力度,全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韩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全面坚持依法依规治企,大力加强法治石化建设,为“两个率先打造一流”、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刘训书出席报告会。公司领导和与会人员在学习宪法签字板上签名。公司常年法律顾问讲解了宪法法律相关知识。

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2-8日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