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企业干大事业上大舞台

1128日,齐鲁石化2019年高校毕业生招聘面试工作在临淄万豪大酒店举行。本次招聘面试工作从28日到30日,共有418名高校毕业生应聘齐鲁石化10个专业的岗位。同时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引进人才的针对性,齐鲁石化首次邀请17所高校的37名高校老师来观摩交流,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28日上午,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到招聘面试现场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看望应聘毕业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高校教师座谈,就企业发展、人才储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会上韩峰指出,齐鲁石化多年来强化人才理念,优化引才措施,围绕储备企业未来接班人,坚持把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作为系统工程一体化推进。这次邀请各高校老师来齐鲁石化观摩,一方面想让大家看到齐鲁石化招聘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严谨温馨,另一方面想让大家走进齐鲁石化了解央企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情况。

韩峰介绍,齐鲁石化隶属于中国石化,经过50多年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为一体,配套齐全的大型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新入职大学生进公司之后,公司会根据其专业情况和生产需要分配到对口的单位,并安排专人进行专业辅导。齐鲁石化7年来未引进新的大学生,这为近两年入职的大学生畅通了快速成长的通道,只要肯努力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非常感谢17所高校输送给齐鲁石化优秀资源,齐鲁石化一定会培养好这些新生力量,让他们在广阔的平台上茁壮成长。 

29日上午,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来到高校毕业生招聘面试现场,看望应聘毕业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高校37名教师座谈,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企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绍光讲到,在新时代里齐鲁石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企业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未来人才接替工作。一是齐鲁石化需要人才。齐鲁石化已经走过50多年的发展历程,新一届领导班子着力推进基业长青,引进人才既是补充新生力量、推进员工年轻化的需要,也是齐鲁石化改革发展的需要。二是齐鲁石化爱惜人才。为新入职大学生制定了培养计划,签订师徒合同,力争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三是齐鲁石化培养人才。50多年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干部和技术工人,这次邀请大家来齐鲁石化观摩,就是为了让更多的高校师生了解齐鲁石化,为改革发展招揽人才,共同推进基业长青。

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副书记王峰在交流中谈到,感谢齐鲁石化为我们高校老师提供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机会,我个人感觉,在央企里面齐鲁石化走在前面,主动加强企校合作,通过公众开放日让我们感受到齐鲁石化的安全文化和人文情怀。回去之后我们会向高校师生们介绍好、宣传好齐鲁石化,为企业引进优秀人才牵线搭桥。

28日至29日,37名高校老师参加了齐鲁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走进齐鲁石化”“揭秘绿色之源”“探索智慧工厂”“寻觅科技之光”“体验安全实训”五个站点的体验,增强了对齐鲁石化的认知和理解,为今后优秀毕业生引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