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落实

“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制定措施,全面整改!”119日,在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组讲评对齐鲁石化的检查情况后,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郑重表态。

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组第五组组长刘春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组长孙旭辉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公司领导张绍光、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参加了讲评会。

检查组肯定了齐鲁石化7HSSE工作亮点,一是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好。HSSE工作有目标、有分解、有分工、有督办。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建设成果持续巩固。连续多年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事故。二是专业安全管理职责履行较好。标准化泵区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员工精神状态好和工作状态好。班组安全活动有创新、有成效。安全仿真培训基地提高了员工和承包商的安全技能。四是风险识别隐患排查工作好。开展“工艺专家评风险、设备专家查隐患”活动,分级建立了风险管控清单。五是关爱员工健康好。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关注心脑血管及高血压人员,积极参与行业职业病危害指南编制。六是承包商安全管理好。严格执行作业许可制度,建立了承包商积分考核和黑名单管理淘汰机制。七是环保治理好。强化日通报、周讲评、月考核制度,加大环保治理资金投入,实施达标治理和提标改造。

同时,检查组通过把脉会诊,从10个方面指出了92项问题,提出了8项建议。

韩峰代表公司、公司党委作了表态。韩峰表示,一是发扬成绩筑牢基础。要全方位学习,既要学会总结的方法,又要学会工作的方式,固化经验,传承推广,不断夯实公司HSSE工作水平。二是端正态度狠抓整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查找准确、点评精准,既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还有部分重复发生的问题和回避检查的问题。查出问题,展示了检查组的高超水平,整改问题是检查组给我们布置的作业,通过完成作业将会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水平、成为我们的业绩。现在具备条件的,要立即整改到位;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待条件具备时立即整改。公司将在2019年一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上听取各分委会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再排查、再整改情况汇报。三是举一反三促进提升。检查组提出的8项建议,实际上是对我们的要求,显示了检查组站位的高度和专业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并在整改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组织专项检查、排查问题隐患,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HSSE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