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落实发展新要求 转变观念适应改革新形势

117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党群各部门汇报了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肯定了10月份党群亮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绍光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担当,统筹落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摸清干部状况,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总体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党建工作考核、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用好载体抓手,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组织工作调研,挖掘推广各单位党委在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中,组织开展规范、结果运用较好、工作实效突出的典型经验;党群专业人员要主动学习公司生产经营方面的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增长才干,力争成为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复合型人才。

张绍光强调,党群工作要落脚到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上,为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保证。要组织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建议,修订完善《齐鲁石化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制定党群各专业考核细则。按照“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组织公司党委常委会听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下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基层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和员工思想动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群团工作专题汇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公司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节奏,狠抓问题整改,提高工作实效,确保11月底完成十项重点监督项目封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巩固“走基层,访万家”、员工帮扶慰问、职工代表联系人、EAP、员工疗养等工作成效。丰富“思想深耕”宣讲内容,强化教育引导,将形势任务宣讲与员工党性教育、组织纪律教育、法制教育、身心健康教育相结合,培养员工自觉遵纪守法、重视身心健康的良好习惯。着力发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作用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生产经营的窗口作用,组织好《新境》杂志复刊工作。聚焦“降存量,控增量”工作难点,开展专题调研,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改进措施,降低信访总量。关注重点群体,加强信息收集,研判稳定风险,落实稳控措施,为公司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部、信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