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HSSE大检查组进驻齐鲁石化

115日,集团公司2018HSSE大检查第五组进驻齐鲁石化,开始对齐鲁石化HSSE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宫武、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出席对接会,并参加HSSE知识考试。检查组组长刘春平传达了集团公司领导对本次HSSE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检查组副组长孙旭辉介绍了本次HSSE大检查的工作重点。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齐鲁石化作表态发言。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介绍了公司陪检人员情况。

刘春平在传达集团公司领导对本次HSSE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HSSE工作、实施好年度大检查的重要性。扎实做好HSSE工作,是党中央赋予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是中国石化生存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党组对HSSE工作严管要求的重要措施,是推进HSSE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提升HSSE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切实担起责任,查重点、重点查,推动集团公司HSSE工作上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影响企业HSSE管理绩效的系统性、根本性问题;完善检查体系,明确检查标准,量化检查结果;强化企业自查自改,注重日常管理。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展示形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检查过程中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检查组每位专家做好检查工作,同时对公司HSSE工作中的亮点要积极展示,展示出齐鲁石化良好的形象和业绩。二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提升业绩。各单位要把这次检查当作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在迎检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耐心解答,并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对提出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筑牢HSSE工作基础。三要用心服务,促进工作,增进感情。在学习之余,要提供更加精准、更加细心、更加贴心的服务,不仅要让大家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检查工作之中,而且更要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接会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HSSE知识考试。检查组组长还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HSSE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谈话。

据悉,本次HSSE大检查集团公司集中了370多名专家,组成了20多个检查组,查找各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指导助力企业提升HSSE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