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三个不变 推动转型发展

1031日,齐鲁石化召开改制企业党群关系移交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指出,齐鲁石化将继续保持“三个不变”,即对改制企业的规范扶持力度不减,对改制企业的工作帮助力度不降,对改制企业的历史渊源情感不变,推动改制企业融入地方转型发展。

张绍光指出,改制企业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改制分流,公司剥离了大部分辅业单位,分离员工过万人,炼化主营业务进一步精干,企业竞争力得到提升。同时,很多企业通过改制,改善人员、资产、业务结构,激发企业活力,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绍光强调,改制企业党群关系移交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改制企业党群关系移交绝不是甩包袱,而是为了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促进改制企业融入地方转型发展,抓住地方产业升级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和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改制企业发展。

张绍光要求,改制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改制企业党组织要发扬国企好的传统,通过党组织的有形覆盖,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建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红色引擎”,引领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改制企业要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利益,通过党群组织凝聚职工群众,树立在职工中的威信,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共同推动发展。

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有关精神,7月份公司党委启动改制企业党群关系属地化管理工作,依据企业工商注册归属地,将党组织关系、工会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一并移交地方。1029日,临淄区委正式复函,同意接收辖区内公司改制企业党群关系,移交进入实质性工作阶段。目前,张店辖区内改制企业党群关系移交正积极推进中。

多年来,公司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一体化运行、系统化推进、区域化共建的党建管理模式,将改制企业党组织纳入公司党建管理体系,同部署、同检查、同讲评,改制企业党建工作总体保持了较好的水平。

会议由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丕沐主持,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汇报了移交进展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齐鲁物流、商业公司两家改制企业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