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担当 提高政治能力

(特约记者 杨尚锋)1025日,齐鲁石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戴厚良同志在中国石化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收看了集团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领导干部学法主题指定内容《可以给所投资的公司下达经营指标吗——公司制下企业的规范运行》视频讲座。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集体学习,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石化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戴厚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在公司干部员工中存在的类似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要通过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张绍光指出,要牢牢把握蒋亮平同志到公司调研时提出的两个率先打造一流的目标任务,认真思考一流政治生态的表现,着力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奋发、有为、向上的员工队伍,牢牢守住廉洁、稳定的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张绍光强调,要注重在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过程中考察干部的政治表现,增强干部的党性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张绍光要求,要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党委巡察工作,聚焦50负面清单24微腐败问题表现,深入开展回头看,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发挥巡察、审计、大监督、专项治理等监督合力,健全立体监督网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结合七五普法,认真组织学习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开展合资合作,规避法律风险,提高依法依规经营水平。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牛彦红、徐连君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韩峰、翟丕沐、宫武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