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量化积分考核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1023日,公司党委在热电厂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工作。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座谈,听取部分党支部实施量化积分考核的具体做法,并一一进行了指导。
  张绍光指出,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是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有效抓手。公司印发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指导意见后,各单位进行了积极探索,有很多创新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要科学设置考核内容,聚焦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聚焦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主要任务,把本单位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指标放进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在哪些方面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合理量化考核标准,通过组织生活、工作业绩、作用发挥和群众工作等方面的量化指标,体现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意志和管理初衷。要加强工作统筹,把亮树作主题实践、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以及小指标劳动竞赛等内容,都有效纳入考核范围。
  张绍光要求,要强化组织形式,原则上基层单位要把党小组建在横班(班组)上,机关党小组以科室为单位,把支委成员分到各个党小组,联系指导党小组建设。车间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班组建设,通过党小组带班组、党员带班员,引导班组建设在强技能、保安全、提指标、建和谐上下功夫,发挥好党支部在三基工作中的引领、促进和带动作用。如果每个基层班组都积极向上、工作扎实有效,那么车间整体工作就会有一个向上的态势。
  张绍光强调,要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党员积分结果要月度考评、季度讲评、年度公示,体现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让员工认可,让组织满意。量化考核结果要作为评先选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和集体予以表彰。对排名靠后的党员,党支部要及时谈话,用好日常谈话、提醒谈话、问题约谈、诫勉谈话等形式,并由支委成员或党小组长进行结对帮扶。
  公司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群科长及九家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滕爱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