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沟通渠道 共建美好家园

1018日,公司组织召开了基层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推进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充分发挥职工代表联系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心实意为干部员工解难题、办实事,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发挥更大作用。
  张绍光要求,一是畅通民主沟通渠道,密切干群关系。要高度重视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加强机制建设,公司工会与相关部门、基层单位要密切配合,三方联动,抓好意见建议的征集、答复、落实和总结。基层单位要正确引导职工代表联系人,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民生问题上,为公司发展和稳定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对待每一条提报的意见建议,答复部门要细心、耐心、热心。二是提高履职能力,真心关爱员工。职工代表联系人要多下基层,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收集职工声音,同时要吃透政策,做好解读,做到心直”“口快”“耳聪”“目明。三是加强教育引导,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让每一位干部员工感受到浓厚的家文化氛围,同时也要教育和引导职工,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建议和诉求,规范信访秩序,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公司生产处、计划处、科技处、机动处、工程处、人事处、财务处、行政处、宣传部、物装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工会等13个部门对三季度职工代表联系人提出的36项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涉及公司安全生产、企业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内容。
  公司工会总结部署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下一步,公司工会将与公司级职工代表联系人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对思想动态信息收集、意见建议提报等工作及时进行沟通,提高职工代表联系人的履职能力;在厂、车间宣传栏公示职工代表联系人信息,公开联系人的姓名、岗位、联系方式,营造好代表履职的氛围;结合各基层单位实际,规范厂级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开展流程,制作统一的操作手册,指导各二级工会规范开展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
  公司行政处、橡胶厂、运维中心和职工代表联系人王积敏做了典型经验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工会按照党建工作深化年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机制建设,加快构建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搭台、部门联动、代表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职工代表联系人的重要作用,推进公司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记者 刘丹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