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查改培训备战防冻防凝

 

“天气预报预测,从明天开始将会有明显降温,夜间温度可能降到5℃以下,请车间人员落实好低沸点物料的保暖措施。”1016日早上,齐鲁石化塑料厂苯乙烯车间交接班会上,车间领导要求当班职工做好防冻防凝准备,确保装置安稳运行。

苯乙烯装置是该厂唯一一套生产过程是液体的装置。该装置主要生产原料——苯,是低沸点、高冰点的液体,在零上5℃就会结冰。该厂针对苯乙烯装置的特殊情况,及时做好防冻预警,提前安排及指导车间做好冬季防冻防凝工作。苯乙烯车间立即展开防冻防凝准备工作,根据生产实际编制防冻防凝预案,并按照预案内容,对低沸点物料管线所有伴热流程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做好装置运行机组电伴热试投等工作,认真梳理、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应对低温天气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

同时,该车间将制定好的防冻防凝预案下发至班组,通过“班组课堂”等形式开展防冻防凝专项培训,确保在低温来临时,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认真巡检操作,并能够根据防冻防凝要求和气温变化,及时开关、精细调控原料苯等低沸点物料管线伴热流程,既保证低沸点物料系统在低温下正常运行,也能最大限度地节约蒸汽消耗,创造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