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奋斗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一流”目标

101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齐鲁石化隆重召开庆祝“老年节”暨老龄工作表彰大会,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老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韩峰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多年来,齐鲁石化始终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认真落实爱老、助老、惠老政策,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今天隆重表彰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的56个先进集体、303名先进个人其实代表着公司广大老同志和老龄工作者,为齐鲁石化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发挥着余热、挥洒着汗水、贡献着力量,充分展现了公司老龄工作的丰硕成果和老同志的精神风采。

韩峰与老同志交流了公司今年以来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建设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公司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关心和支持老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谋利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积极主动为做好离退休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把老同志的事情办好,推动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决维护老同志权益。离退休老同志为了石化事业,为了齐鲁发展,贡献了宝贵青春和无限智慧,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老同志的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政治上要进一步尊重老同志,在思想上要进一步贴近老同志,在生活上要进一步照顾老同志。二是切实发挥老同志作用。各单位、各部门在事关齐鲁的重大问题时要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听取老同志的建议,鼓励支持广大老同志在推动齐鲁发展上发挥余热、在关心下一代上奉献智慧、在宣传家文化凝聚正能量上示范带头。三是不断强化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老同志负责的精神,深怀敬老之情,常思利老之计。离退休工作部要加强与公司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敢于担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勇于负责,积极为做好老龄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也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司的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弘扬清风正气,为实现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而共同奋斗。

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主持大会。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红夕阳”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长新宣读了关于表彰关工委先进集体、优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公司老龄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先进自管组、优秀自管组长和优秀银龄爱心志愿者表彰决定;公司离退休工作部党委负责人宣读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老同志先进代表王宗平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宣读倡议书。公司老龄委、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司老领导代表吴耘、李守绪,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

“我们老年同志听到韩峰总经理讲到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都很震撼,备受鼓舞,今后要更好地奉献出自己的余热,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公司退休干部张方兴在会后谈了自己的体会。

“今天获得的荣誉让我很珍惜,今天的会议也让我收获颇丰,回去之后,我更要发挥好老年志愿者的作用,让我们象蜂工作站的工作更加红红火火!”退休职工张金彪会后感慨地说。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