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记者 李建强 齐新中 通讯员 王韧)1012日,集团公司召开离退休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做好离退休服务和管理工作,为集团公司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关工委主任王作然讲话。
  戴厚良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握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回顾了四年来中国石化离退休以及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作工作报告,胜利油田、茂名石化、销售公司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尊老敬老好干部、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齐鲁石化被授予集团公司离退休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被授予集团公司尊老敬老好干部荣誉称号;公司离退休工作部被授予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公司员工巩军、焦伟、王爱霞被授予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公司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与落实,要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或方案,提出落实措施,抓好责任落实;要对照先进单位找差距、定措施,对标提升离退休管理工作水平,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动脑筋,多下功夫,在支持与搞好离退休服务上多做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公司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将政策宣传、促进改革、尊老敬老、发扬传统、弘扬先进、促进稳定优化与服务之中,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上,凝聚正能量,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