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效业绩引领党建创新发展

928日,公司党委召开公司机关、直属单位机关党支部工作调研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座谈,就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提出明确要求。

张绍光指出,两级机关作风形象对公司政治生态建设举足轻重,机关党支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着力点,推动各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基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要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注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言谈举止、一言一行,带动和引领机关员工树立良好形象,全方位接受员工和群众的监督,管理与服务并重,多下基层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难题,把工作做到家,做到点子上,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二级单位机关部门整合为一个党支部,要思考如何多部门联动,在抓业务中强化基层党建,在创新基层党建中促进业务发展和工作落实。

张绍光要求,基层党支部要明确思路、找准抓手,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把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作为支部工作的抓手,从组织架构、考核评价、结果使用等方面入手,构建起操作性强、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要把工作业绩和岗位责任制履职情况作为基本指标,结合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群众威信等方面,对党员进行综合性评价,用好评价结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公司党委前期出台了指导意见,还要进一步调研,结合基层的创新做法,形成一个指导性的模板,在全公司逐步推开,提高工作实效性。

张绍光强调,基层党支部要明确每一项工作的目的和初心,以实效托底,落脚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政治生态的提升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这就是党建工作的价值所在、意义所在。生产和辅助生产单位党支部要从党建的角度切入班组建设,推行党小组建在横班上,以党小组带班组、党员带班员,促进班组强技能、提指标、保安全、创效益、建和谐,让班组这个最小的生产单元生机勃勃,团结的像一个大家庭,体现齐鲁“家文化”,以此带动车间、厂、公司的全面管理提升。机关部门要按照“党建专业、专业党建”的要求,加强对专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在推动工作中加强专业系统党建,在创新基层党建中促进专业发展和工作落实。

会上,来自公司机关党支部、直属单位机关党支部的10名书记,围绕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促进机关服务基层,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谈了思路打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