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首届聚乙烯装置操作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由齐鲁石化承办的中国石化2018年聚乙烯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结束。聚乙烯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石化一类业务竞赛,这是多年来首次举办这个工种的竞赛。来自集团公司14家单位、8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作为承办方,齐鲁石化专门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为主任的赛区组委会,全力做好竞赛的服务工作。

929日下午,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竞赛成绩发布暨表彰会并致辞。中安联合、齐鲁石化、镇海炼化位列团体前三名,获得团体优胜奖。中原石化、中沙石化、上海石化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低压法、高压法个人赛金银铜奖分别有六位参赛选手获得。公司员工李宁、张保圆分获低压法、高压法金奖。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张绍光说,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检验操作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切实把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深化开展各种形式的精准培训和岗位练兵,着力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员工队伍。

当前,集团公司党组正在全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持续加强岗位练兵,着力培养“石化名匠”。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新起点,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并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帮助和带领更多的员工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技术、练就新本领,努力争当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掌握高超技能的优秀人才领跑者,为推动中国石化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会上,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首席专家、树脂橡胶处处长蔡志强对大赛进行了讲评,并宣布了竞赛成绩。蔡志强表示,这次竞赛选手们勇于挑战、公平竞争,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中国石化员工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从竞赛效果看,达到了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了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竞赛邀请胜利油田纪委工作人员对大赛进行了监督确认;集团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宣读奖励说明。

此次竞赛于927日开赛,并专门组织了开幕式。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致辞,蔡志强宣布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并宣读了竞赛规则;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各单位参赛领队与选手进行了风采展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