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记者 陈厚川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920日,公司党委在销运部召开经营保障服务序列基层党支部工作调研座谈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强调:基层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在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地做实。
  张绍光要求,要明确思路。紧紧围绕五个体系的构建完善和党支部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下功夫建设好制度、责任、计划、考核和验证体系。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要善于梳理碎片化的工作,进一步理清脉络、明确主线,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要找准抓手。公司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抓手是党建工作考核,经过两年来的持续改进,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完善检查考核方式,将半年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月度绩效考核,同时依据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分档定级,并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厂党委的党建工作抓手是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分类定级结果要在绩效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中予以体现。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抓手是党员量化积分考核,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守住四条底线的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从组织架构、考核评价、结果使用等方面入手,逐步构建起可操作性强、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
  要用好载体。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用好亮树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载体,把党小组建设和班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和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上,来自公司11个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促进企业改革发展谈了思路打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