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业长青作为不懈追求

912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队到储运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张绍光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思路明确、脉络清晰、明确重心,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各单位党委要突出五个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把握四个着力点、守住四条底线、运用三个载体、发挥三个作用、用好一个抓手。基层党支部要明确工作定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深化党政融合。要规范开展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用好分类定级结果,强化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 
  张绍光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基层党支部要注重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通过抓思想、作风、廉洁、引领,进行思想建家、文化建家、环境建家,做员工的贴心人、主心骨和职业生涯见证人。要聚焦本单位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发力,制定总体目标和规划,解决本单位和党员、员工的实际问题,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员工满意。要根据本单位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确定阶段性具体目标,以具体目标的完成保证总体目标的实现。
  张绍光要求,要按照“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做好党建规定动作,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深化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用好三会一课、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主题党日等载体。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密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中展示党员形象,引领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张绍光强调,要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发挥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的各自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共同实现本单位工作目标。基层党政负责人要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岗位、人员的优化,把基业长青作为不懈追求。公司党群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力度,及时总结基层党支部工作亮点和经验,打造样板,树立标杆,做好交流推广。
  来自15个生产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支部委员围绕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研讨交流。(苏峰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