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培养 储备发展人才

在圆满完成首轮科级干部“上挂下派”工作后,97日,齐鲁石化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第二轮。

今年,齐鲁石化实施了一系列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涉及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百人计划”、继续用好“先进后出”“加长板凳”政策等多个方面。

6月份至8月份,公司组织了首轮科级干部交流锻炼工作,遴选了25名“上挂下派”干部,通过公司机关“下派”二级单位,二级单位“上挂”公司机关,二级单位间“横向交流”,发挥公司机关和二级单位在干部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进行跨单位、跨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宋丰贞介绍,要通过这种交流锻炼活动,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解决存在的经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等问题,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储备人才。这也是齐鲁石化人才强企工程的一部分。

会议安排了第二轮科级干部交流锻炼工作。这次公司再次遴选确定25名交流锻炼人选,继续通过重点项目结对子、参与专项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式进行培养。本轮科级干部交流锻炼时间为期3个月,910日开始,1210日结束。

公司注重对科级干部“上挂下派”工作的管理。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王发亭介绍,接收单位与派出单位要共同制订培养锻炼计划,明确时间安排、任务目标,并填写交流锻炼培养任务书,保证锻炼效果。制定培养计划时,接收单位牵头制定,同时要充分征求派出单位和干部本人的意见,计划包括具体岗位安排、学习交流内容、指导人员、任务目标、应达到的业绩和效果等,要切实实现交流锻炼的目的,真正有所收获。

在这次交流锻炼中,公司计划处经营优化科副科长隋少杰被派往塑料厂工作,他说:“在公司机关工作往往接触的是一个面,而到基层可以深入接触到一个点。这种交流形式会丰富我们的职业经历。”橡胶厂丁苯二车间副主任、安全总监刘江涛则被派往公司安全环保处工作。刘江涛表示,这种交流是年轻人的好“福利”,要把挂职的经历作为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前进道路的助推器。

会上,交流干部代表和接收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公司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有关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第二轮科级干部“上挂下派”交流锻炼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