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再出发 踏上加快发展新征程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收获满满,重任在肩。在新形势下,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通过回顾与展望,号召全体员工要珍惜捍卫当前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和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好风凭借力,扬帆再出发。

当前,齐鲁石化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攻坚、党建工作、美好家园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会上宣布了公司通过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方案,齐鲁石化将打造成为年产值过千亿、利润过百亿的企业,真正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化板块创效的主力军。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大好消息,对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和基业长青愿景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公司改革疾步前行,科学规范有序,管理成果显著,分离移交工作圆满完成,走在了集团公司前列。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发展,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方案和20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煤制氢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公司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获得实质性投资。25万吨/年聚丙烯合资合作项目获集团公司同意,公司合资合作发展取得重要突破。这些都是重大利好消息。

同时,公司美好家园建设持续巩固,广大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研究制定了多项有效措施,为公司推进“两个率先打造一流”提供了有力支撑。开展了“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让困难员工真切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一系列的组合拳,环环相扣,扎扎实实,掷地有声,让员工满意,群众称道。

秋天收获了果实,喜悦激发新的希望。回望来路是为了不忘初心,走好新征程,同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要顺延当前向上向好的局面,保持头脑清醒,不松劲、不停步,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扎实,稳扎稳打,加速前进,把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加快公司发展上来,全力推进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为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可靠保证。

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环保,统筹优化抓好生产经营,继续攻坚克难抓好改革创新。积极稳妥做好“三定”工作,确保“三定”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快“两化”深度融合,确保年底前完成“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持续改进机关作风,精简各类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我们要继续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等公司重点发展项目实施。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培养,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意识,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作风,激发奋发有为的动力,为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一流”提供坚强支撑。

我们要持续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加快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考核,加强基层调研指导,积极推进党委巡察、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万家”等活动,让党建工作扎实有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用心用情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公司朝着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目标阔步迈进。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