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迤当选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在北京召开。831日,山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差额选举产生全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97名,齐鲁石化工会副主席杜明迤当选,至此公司实现了党、政、工、团四个全国代表大会的大满贯。这是齐鲁石化相继产生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两会代表、共青团十八大全国代表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齐鲁石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谐稳定等工作业绩的再一次充分肯定,也是全省人民对齐鲁石化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201761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济南胜利闭幕,大会实到代表918名,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当选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8131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选出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81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达建文被推荐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8520日,共青团山东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齐鲁石化团委负责人马宁当选。

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工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的部署要求,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的工作方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推进组织民管、权益保障、群众生产、文体宣教、职工帮助等工作,努力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为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今年以来,公司工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修订了7项制度,尤其在接害岗位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职工探访慰问指导意见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更加明确了程序和标准,使职工感到更贴心、更暖心、更满意。

本次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选举工作自5月份开展以来,山东省总工会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严把人选的政治观、廉洁关、身份关,按15%的差额率选举产生。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