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化思考 一体化推进

94日,公司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安排了九月份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群工作,系统化思考,一体化推进,推动工作上台阶、提质量。

会上,张绍光充分肯定了八月份的工作:完成了直属单位党委层面的党建工作调研,研讨了工作思路;群众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制定探访慰问工作指导意见,统一了标准;组织新任处级干部廉洁谈话,加大了干部教育管理力度;“思想深耕”、党委巡察与“大监督”等工作稳步推进。

对于九月份的工作,张绍光指出,一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调研。把握基层党支部工作重点,研讨制定基层党支部五个体系建设、支委作用发挥、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等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二是要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方案。研究确定日常考核、半年考核的内容,日常检查要全面覆盖,检查党建规定动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半年检查要突出重点,通过访谈等形式验证党建工作成效,同时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三是要继续推进党委巡察与“大监督”工作。筹备对机关部门的巡察,验证“对账联动”的成效、问题整改的质量,促进机关作风建设。

四是要抓实宣传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发挥新闻宣传业务优化整合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出精品。聚焦公司取得的业绩、工作中的焦点、热点,做好重点报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网络舆情的引导与管控。

五是要提升群众工作实效。组织“中秋节”探访慰问工作,用好爱心善款,扎实开展“走基层、访万家”活动、EAP、完善职工代表联系人制度、精准帮扶、青年员工的教育与引导等工作。强化“维护稳定是根本、积案化解是业绩”的工作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巩固现有成果,力求更大突破,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张绍光强调,对于党委层面的工作、基层党支部工作以及“大监督”等工作,要系统思考,由点到面,从面到线,形成清晰的工作脉络。要及时总结、提炼,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改进,好的经验做法要推广,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群部门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力度,深入基层调研,查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明确初心、意图,务求实效。

会上,公司党群各部门汇报了八月份的工作,安排了九月份的重点工作,公司副总政工师提出了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