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益产品实现移植生产

在齐鲁石化塑料厂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包装工段现场,厂技术质量科副科长王栓正在查看拉丝专用料5000SH产品的质量情况。

王栓介绍说,5000SH产品是高密度产品,属于拉丝料,主要用于渔网丝、绳索、篷布和小中空的生产,边际效益非常好。由于塑料厂两套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都已经是满负荷运行,经过测算,5000SH产品售价高于线性通用膜料约1500/吨,根据产品效益状况,厂里决定把高密度聚乙烯拉丝料5000SH产品“移植”到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进行生产。

“线性装置以前主要是生产低密度和中密度产品,生产高密度产品是一个突破,装置以前从来没有在冷凝态开发过这种产品,在5000SH产品生产过程中,我们出现过温度波动,反应停车这些问题。”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车间技术员陈宁说,通过不断地技术攻关,车间终于研发出低密度装置在冷凝态条件下,采用己烯为共聚单体生产高密度聚乙烯拉丝料5000SH产品。

产量的问题解决了,下一步要解决的就是产品的推广销售工作。为了让客户更好的了解5000SH产品,塑料厂联合中国石化化销华北分公司、销运部、研究院等单位组织召开了“齐鲁石化拉丝专用料5000SH产品应用座谈会”,向来自国内的客户代表宣传、推广、介绍5000SH产品的开发历程、性能用途以及质量管控情况,客户代表纷纷表示会采购、试用5000SH产品。

据了解,今年1-7月份,塑料厂共生产5000SH产品10200吨,比2017年全年增加4800吨,增效1300多万元。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