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巡察问题 促进管理提升

按照齐鲁石化巡察办关于第四轮对第二化肥厂、热电厂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近日,第二化肥厂、热电厂分别召开公司党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17日,第二化肥厂召开公司党委巡察问题整改厂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参加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压实政治责任、管理责任,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引领,进一步剖析问题,提高认识,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会前,该厂分别召开党委会、组织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并深入研讨、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及讨论形成《公司党委巡察第二化肥厂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落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进行沟通、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厂党政主要领导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了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上,第二化肥厂党委书记代表厂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后,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开展互相批评,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公司党委巡察办、党委组织部、纪委有关人员进行了讲评。
824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参加热电厂公司党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责任剖析等给予肯定,要求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心置腹讲团结、戒骄戒躁讲学习、勤勉担当讲奉献、清白干净讲廉洁。
  会前,该厂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公司党委巡察组反馈问题进行逐条梳理,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一一认领,并及时挂帅整改。该厂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话,确定了对诫勉谈话、问题约谈、提醒谈话人员的处理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每个人的自我批评,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和意见。会场上,大家推诚布公,会议气氛既和谐又严肃,分析问题既有广度更有深度,得到与会公司领导称赞。(杨涛 苏成武)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