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廉洁从业关 走好职业生涯路

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823日,在公司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廉洁谈话会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讲话掷地有声。
  根据领导人员谈话工作规定的五必谈要求,齐鲁石化召开由十余名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参加的廉洁谈话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专门讲授了党风廉洁专题党课。
  张绍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要讲政德的要求,做人为官以德为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是领导干部讲政德的深刻内涵。明大德,核心是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守公德,核心是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核心是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做到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张绍光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会和适应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要正确看待监督,增强监督意识。监督也是信任,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监督的目的就是要让党员领导干部走好正常的成长道路。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组织监督。不管哪种形态的谈话,要注重被谈话人的态度,要根据谈话严重的不同程度,有不同的绩效考核跟进。要突出监督重点,管好关键少数。党内监督要分层确定重点,并加强日常与过程的监督。要落实监督制度,压实监督责任。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建重要基础性工程,使监督的制度优势释放出来。要切实严格自律,强化自我监督,要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与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张绍光强调,要打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做到政治坚定、行动自觉。要深入调研,勇于实践。要加强调查研究,践行群众路线。要改进作风,遵规守纪。新选拨的干部进入处级干部队伍开始,就要明确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张绍光最后强调,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要转变观念、强化担当,要站在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高度,用心谋划好改革攻坚任务,为公司实现两个率先做出贡献。
  公司纪委书记孔健主持会议,并对新选拔任用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洁提醒谈话。公司副总政工师,公司纪委、公司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四名新选拔任用的处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