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817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队到乙烯区域开展党建工作调研,要求构建和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张绍光指出,要在党建入章的基础上,在领导干部岗位责任制中明确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到岗,从制度和责任层面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的理念,分管领导在抓好业务的同时,还要抓班子、带队伍、创业绩、强党建、促廉洁、保稳定。
  张绍光要求,党建工作要有计划,做到脉络清晰,直属党委、基层党支部要按照“1+7”党建制度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把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抓实、抓到位,实施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两个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与岗位责任制检查相结合,与单位整体工作业绩相结合,综合衡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效益等各个方面,每半年开展集中检查讲评,考核结果与单位绩效和领导班子绩效挂钩兑现。同时,要通过日常检查和月度专业考核,发现各单位党建工作的亮点、创新点和否决项。要用好公司党建工作网页和各类媒体,大力推送党建工作亮点,以及各单位对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建议,交流对党建工作的思考,通过信息共享,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对如何验证党建工作的成效,张绍光强调,要看是否守住了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还要看干部状态、员工状态、政治生态和综合工作绩效。党建工作要聚焦到企业中心任务目标的实现上来,与行政工作深度融合,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助力、发力,为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烯烃厂、塑料厂、氯碱厂、热电厂、供排水厂、储运厂、腈纶厂在座谈中发言。公司副总师、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