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 履行岗位职责

图为815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左二)在腈纶研究所现场用灯泡测试石墨烯复合腈纶纤维样品的导电性能。

 

8月15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带领第一岗检组深入腈纶厂区域岗检。在听取腈纶厂主要负责人汇报后,韩峰对腈纶厂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峰指出,一是腈纶厂狠抓现场管理,各项指标有显著进步,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充分认可。通过与上海销售联手研究客户、开发客户、稳定客户等措施,客户购货积极性明显提高,产品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产品销售保持良好的态势。在丙烯腈价格持续走高的前提下,腈纶产品推价有力,产品转型升级、创新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腈纶厂和腈纶区域内各单位和各专业,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按照区域整合、专业优化、内外部结合的方式,在腈纶南区停产之后,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

韩峰要求,一是从本次岗检开始,企管处、安环处对查出问题要做深层次分析。安全、环保方面问题要按照区域划分,用雷达图的方式做好定性分析,举一反三抓整改,制定措施强落实。

二是腈纶厂要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通过稳质量、拓市场、提效益等各项措施,减少亏损额。要持续稳定生产,进一步降低百吨纤维用板量,稳定产品质量,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要加快新产品开发力度,通过转型提质,拓市增效,为企业谋求长远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加快环保治理进度,狠抓环保项目的建设、环保问题的梳理,夯实企业生存基础。

三是腈纶区域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三定”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集体研究决策,通过机构的精简、岗位的整合、人员的优化,促进公司人力资源结构持续优化,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

随后,韩峰来到质检中心腈纶化验室原料环检、中间控制、成品检验三个岗位,了解各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状况及实验室人员情况,并对更加合理使用仪器设备提出了要求。

在运维中心腈纶运维纺丝维修班,韩峰对该班组“应急救援小车”“首巡负责制”等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查看了“应急救援小车”构成和使用情况。来到腈纶厂前纺车间三楼组件班,韩峰查看了现场喷丝板组装,并与当班职工合影留念。冒着高温,韩峰从前纺到后纺,了解整个腈纶纤维生产流程,查看了喷丝板从组装到更换的全流程。在腈纶新产品研究所现场,韩峰还了解了新产品研发状况。

8月14日,第一岗检组在烯烃厂区域进行了岗检。

 

图为8月14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二)在第二化肥厂区域了解各单位生产运行的协调情况。

 

8月14日至15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第二岗检组先后到第二化肥厂区域、热电厂区域岗检。

8月14日,在听取第二化肥厂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张绍光对第二化肥厂与区域内各专业化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绍光说,第二化肥厂新班子到位后,团结带领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工作状态都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不管是“标准泵区”建设,还是专业化重组,都走在了生产厂的前列。张绍光指出,公司专业化重组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持续优化专业化重组工作,加大优化重组与整合的力度,切实提升效率与效益。

张绍光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坚决不能触碰,不能逾越,不能出任何问题。特别是在安全方面,张绍光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对安全工作切不能有半点疏忽与麻痹,一定要对过去发生的安全事故痛定思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一定要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一定要始终如一的抓好安全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党建与安全、环保工作的融合。

随后,张绍光来到第二化肥厂区域的热电厂、供排水厂、运维中心、质量检验中心下属单位以及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检查工作。

8月15日,在热电厂区域检查中,张绍光充分肯定了热电厂在安全生产、环保达标、经营创效、党建工作以及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业绩。

张绍光强调,随着专业化重组,今天的热电厂已经形成了本部+三个动力站的新格局,管理幅度和管理难度更大了,肩负的安全环保职责更艰巨,安全保供、经济保供的任务更繁重,热电厂要充分发挥专业管理的优势,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和资源配置,加大对基层单位的管理力度,提升安全平稳运行水平。

张绍光指出,公司人力资源优化空间巨大。基层岗位设置的优化、两级机关的瘦身要持续深入推进。要用心做好“三定”工作,这是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也是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自我追求,更是维护广大干部员工利益必然的选择。在“三定”与深化改革方面,热电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加快步伐。

张绍光还到热电厂乙烯动力站检查了工作,现场查看了装置运行情况。

 

图为8月14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中)检查橡胶厂丁苯橡胶废气治理装置运行情况。

8月14日-15日,齐鲁石化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第三岗检组先后到橡胶厂区域、储运厂区域检查。

 

图为8月14日,齐鲁石化纪委书记孔健(中)在塑料厂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车间检查。

8月14日-15日,齐鲁石化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第五岗检组先后到塑料厂区域、科鲁尔公司检查。

 

图为8月14日,第八岗检组对物装中心进行检查。

8月14日,齐鲁石化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第八岗检组先后到物资装备中心、销售运输部检查。

 

图为8月14日,第七岗检组在氯碱厂区域岗检。

8月14日-15日,齐鲁石化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第七岗检组先后到氯碱厂区域、后勤服务中心检查。

 

图为8月14日,第六岗检组在研究院高分子研究所检查。

8月14日-15日,齐鲁石化第六岗检组先后到研究院、供排水厂区域进行检查。

 

图为8月14日,第四岗检组在炼油厂南生产区域检查。

8月14日-15日,齐鲁石化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第四岗检组先后到炼油厂区域、运维中心检查。

(文/图 顾波 李建强 马春华 苏峰王敬华 张勇 张彬 刘丹 王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