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安全大考 展现良好业绩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时涛)“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是检验我们安全管理基础过硬不过硬的一次大考,更是展示齐鲁石化连续安全生产良好业绩的一个契机!816日公司迎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动员部署会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了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的重要性。
  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分为企业自查自改和集团公司检查两个阶段。根据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将于10月至11月对所属企业进行检查。
  韩峰指出,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做好HSSE检查迎检工作。公司对此次检查的总体要求是:“制度完善、现场整洁、作业有序、工作规范、资料齐全、汇报简洁、服务周到、展示水平。要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抓好集团公司去年HSE大检查、设备大检查和公司上半年岗检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问题负面清单,避免问题重复发生。要从基础资料、现场规范管理、陪检人员选择等方面提前做好迎检准备,重点针对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注重细节、抓好整改、做好预判。
  韩峰指出,要适应变化、明确职责,落实HSSE工作新要求。2018年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与以往年度检查相比有新的变化:新安全管理制度和新提法较多;公共安全正式纳入HSSE管理体系;企业自查内容更明确,自评打分更量化。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新颁发的制度,认真领会并消化吸收,对照现行制度逐一进行完善,避免出现制度真空。同时要靠公司的管理行为来引导教育承包商,让他们跟上公司管理的节奏与步伐。
  韩峰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改,提升HSSE管理水平。对查出的问题不能就事论事、大而化之,要深入研究、深刻剖析,查找真正的原因,制定有效的措施。要举一反三,查出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在全覆盖自查的同时,把握住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和公司HSSE管理的重点,彻底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知差距、补短板、展业绩。
  会上,公司安全环保处结合集团公司HSSE检查重点内容进行了管理分工,生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机械动力处、工程处提出了迎检专业管理要求。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