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加快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一流”的目标

87日,公司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对上半年党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绍光指出,今年以来,党群工作的实效性逐步增强,工作价值逐步显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正在持续推进。

张绍光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蒋亮平同志讲话精神,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助力公司加快实现“两个率先打造一流”的目标。要不断增强改革发展创新的紧迫感、时代感、责任感,通过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

二是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围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筹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公司改革发展创新提供动力和保证。要明确领导干部的党建工作职责,融入到岗位责任制中,管业务、管专业必须管党建,抓业务、抓专业必须抓党建。要完善“五个体系”,用好“亮树作”“传承共建”、党委巡察三个载体,发挥党建工作在安全环保、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三是扎实推进大监督工作,构建立体交叉大监督格局。要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深化党委巡察,强化专业部门的专业管理,完善监察片区交叉互查机制,构建立体监督网络。党委巡察要更加突出问题整改,用好“负面清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管理巡察的作用。

四是稳妥实施新闻宣传业务优化整合,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宣传工作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鼓舞人的作用,电视、报纸、新媒体要实现资源共享,做到宣传内容各有侧重,突出特色,注重实效。

五是切实增强群众工作厚度和热度,体现对员工真心关爱。持续推进“走基层、访万家”、EAP等工作,抓实“导师带徒”。既要依据政策,又要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上。

六是持续降存量、控增量,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要提高信访工作的敏锐性和敏感度,强化信息预警,做好源头管控,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和“百日攻坚”。

张绍光着重强调,要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公司党群部门、党群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要发挥管理、协调、参谋、服务职能,建设忠诚、担当、严实、廉洁、高效的一流机关。要脚踏实地、务实工作,培育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上,公司党群各部门汇报了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公司副总师提出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