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83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队到炼油厂片区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张绍光强调,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率先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为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张绍光指出,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在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和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上下功夫,搭建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结果要和本单位的绩效考核挂钩,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结果要应用到评先选优中。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亮树作”主题实践等工作,制定具有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的规则、制度。

张绍光要求,要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要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深化党委巡察,强化专业部门的专业管理,完善监察片区交叉互查机制,构建立体监督网络。要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明确领导干部的党建工作职责,融入到岗位责任制中,管业务、管专业必须管党建,抓业务、抓专业必须抓党建。

张绍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蒋亮平同志到齐鲁石化调研讲话精神,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要不断增强改革发展创新的紧迫感、时代感、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要用改革创新的手段去破解难题,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转变观念、大胆尝试。通过改变用工方式、推行业务外包、加强合资合作、推进对外业务经营、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优化人力资源、深化机构机制改革、实施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集体决定,先行先试,为齐鲁石化下一步的工作树立新目标、指明新方向、明确新思路、研讨新方法。

炼油厂、橡胶厂、第二化肥厂、物装中心、销运部、运维中心、消防支队分别作发言研讨,公司副总师、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