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和业绩回报党组信任

82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到齐鲁石化调研讲话精神。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以及在家的党委常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经过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蒋亮平同志的讲话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方向性、又有指导性,充分肯定了齐鲁石化领导班子、整体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蒋亮平同志提出齐鲁石化要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指明了齐鲁石化发展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齐鲁石化指出了工作路径和措施。大家深刻体会到,集团公司党组对齐鲁石化的信任是无价的,蒋亮平同志对齐鲁石化的要求很高、希望很真、交办很切,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关爱。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入学习蒋亮平同志的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用改革、发展、创新的手段破解公司当前面临的各项难题。

一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敢闯敢干敢突破,用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的形式,研究制定改革措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及时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

二是全面对标先进企业。通过与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对标,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想方设法破解瓶颈问题、化解区域劣势、补齐发展短板。

三是制定发展战略。按照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确定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争取集团公司支持,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

四是创新发展思路。坚持市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创新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跳出齐鲁谋划发展,开展对外业务运营,推行业务外包,加快专业化重组单位的市场化运营。

五是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转变用工方式,优化岗位、打破界限、提升能力,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用改革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六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构建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加强两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

七是构建“大监督”格局。实施十项监督计划,形成监督合力,聚焦“负面清单”,深化党委巡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以蒋亮平同志到齐鲁石化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清正廉洁的作风、更加务实踏实的工作、更加敢作敢为的担当,加速推进改革发展,持续强化党的建设,率先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用行动和业绩回报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