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名干部就是一面旗帜

81日,公司召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监督项目推进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会议并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张绍光强调,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是落实公司决策部署、战略任务,组织公司生产经营的“关键少数”,要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这关系到整个干部队伍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更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公司改革发展稳定。

二是切实发挥党委在干部作风建设中的决定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干部路线,形成任人唯贤、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要修订完善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选好、用好、管好每一名干部,提升和加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要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培养那些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的干部,选拔具有优秀政治品格、坚定党性修养、高尚价值追求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干部。要建立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坚持从严管理,发挥干部的旗帜作用。要按照事业为上的标准,完善以作风素质优先的考核体系。要切实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加大对精神不振、能力不够、服务不好、担当不足等干部的调整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选人用人问责制,对用人决策进行责任追究。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使谈话提醒、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要落实干部作风建设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担负起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分管责任。要把严肃追责作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要强化容错纠错,真正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要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免责或者减责具体情形,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确保干部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齐鲁石化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需要,是解决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的需要。要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监督作为日常监督、党委巡察、专项检查的重中之重。监督执纪的目的是教育管理干部,要体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保护好,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

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慎独慎微,站稳党性立场,强化纪律约束,树立良好形象。

对干部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协同部门要紧密配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要强化一盘棋的全局思想,主动作为,互相补台,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

会上,齐鲁石化党委组织部发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监督项目实施方案,并会同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巡察办进行工作部署。炼油厂、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