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墨之韵抒写石化美好未来

727日,中国石化美术家协会召开2018年理事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党组办)副主任、中国石化文联副主席党军,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会议,并现场参观了“石化梦·河山家园”——中国石化国画精品提名展。

张绍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石化美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带领广大职工会员和美术爱好者扎根石化,深入企业火热的生产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创作了大量的美术作品,讴歌了中国石化的改革与发展成就,呈现了最接地气的艺术语言和最动人的职工精神风貌,为企业文化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示了中国石化良好的社会形象。

张绍光希望美术家协会不断繁荣企业文艺创作,用饱蘸热情的画笔,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石化美术精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集团公司重组20周年,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艺术成果,共同抒写中国石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军在讲话中对齐鲁石化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齐鲁石化的文化体育工作,尤其是承担着中国石化美术家协会、游泳协会两项重要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赞扬,要求中国石化美术家协会及会员不仅要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更要融入企业发展,精准服务员工,紧跟党的建设要求,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持之以恒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站位,把牢创作方向;融入中心,体现艺术价值;突出精品,提升服务质量;打牢基础,夯实艺术根基。

会上,研究调整了中国石化美术家协会组织机构,传达了中国石化文联2018年专业协会秘书长会议精神。中国石化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齐鲁石化工会副主席韩林总结了美术家协会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任务。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美术家协会4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同日举办了“石化梦·河山家园”——中国石化国画精品提名展。当日下午,中国石化美术家志愿者赶赴青岛炼化公司开展了“进基层,访一线”慰问劳动模范及先进工作者活动。

图为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党组办)副主任、中国石化文联副主席党军(左一),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二)现场参观中国石化国画精品提名展。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