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预算苛刻度力保年度目标

727日,公司召开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炼化产品经营现状,要保持装置安稳生产、坚持做大产品总量、过好“紧日子”,用预算的苛刻度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

在分析了集团公司炼油化工产品效益分配变化及国际汇率浮动对齐鲁石化所带来的影响后,韩峰要求,当前炼油方面依然保持较好的创效能力,三季度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继续做大原油加工总量,夯实创效基础;要做好茂金属聚乙烯升级产品QHM32F的市场开拓和稳价推价工作,确保量价齐升;要做好新区蒸汽系统的平衡,精准测算、精细管理,促进乙烯装置能耗逐步降低;要加快乙烯动力站2号煤粉炉检修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力争尽早投用,确保安全保供;要密切关注丁二烯产品价格变化,保持合成橡胶盈利能力。

韩峰强调,财务管理部门要收紧月度预算指标,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要从“精细管理”向“精益管理”转变,用预算的苛刻度保证全年各项指标的完成;要强化从严管理,保持装置安稳生产;要持续优化排产计划、优化生产流程,多生产价高利厚产品;要继续过好“紧日子”,确保将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要认真细致做好2019年预算费用计划申报工作。

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王玉亮、刘训书分别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财务处汇报了8月份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