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改革发展

726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戴厚良董事长在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和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解读,收看了《水能载舟 亦能煮粥——〈水污染防治法〉学习与解读》视频专题片。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戴厚良董事长的报告既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以来的总结与回顾,也是中国石化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部署,更是对中国石化未来走向、改革创新、永久式发展的判断和思考。讲话回顾历史、总结成绩、明辨企势,把握发展规律,传承优良传统,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激发了干部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示了中国石化作为国之重器的地位和作用。面对打造世界一流的时代重任,报告的任务明确、思路清晰、目标高远、措施精准。从全面可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到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强企,从板块优化发展到三大攻坚再到全面创新发展,确定了中国石化未来的发展路径。从体制改革到完善经营再到三项制度改革,确立了中国石化未来的改革措施。从制度的执行到风险防控再到价值创造,确定了中国石化未来的发展目标。从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到提高党建质量,确定了目标实现的保障措施。
  韩峰要求,要认真学习戴厚良董事长在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和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领会、思考,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对集团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和党组领导讲话要求的传达学习,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优化学习方式,注重学习研讨,加深理解、加快落实,提升学习效果。要认真学习研究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学法、懂法、守法,促进依法管理,依法合规经营。要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认清当前公司面临的发展良机,深刻认识体量规模的重要性,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站位,站在公司全局的高度统筹安排本单位三项制度改革,提高眼界,开阔思路,确保实效。
  公司领导王玉亮、安全总监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翟丕沐、刘训书参加学习。
(梁建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