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迈进

(记者 顾波 特约记者 杨尚锋)72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一行到公司调研党建工作。蒋亮平对齐鲁石化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改革发展凝聚新动能的一系列新做法、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做工作汇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对落实本次调研会精神提出要求。公司领导翟丕沐、宫武、孔健、刘训书参加座谈会。
  蒋亮平指出,52年来,齐鲁石化秉承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干到底,企业精神薪火相传,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升,率先在集团公司炼化企业中开展党委巡察工作,构建起大监督格局,这份成绩的取得是一代代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职工家属共同努力的结果,集团公司党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蒋亮平要求,齐鲁石化要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与国内一流、国际一流企业对标,做好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向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迈进。
  蒋亮平强调,一是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共和国长子——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齐鲁石化的发展规划,率先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为齐鲁石化真正打造成为一流炼化企业提供坚强保证。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心,跳出齐鲁石化谋划发展战略,通过苦干加巧干,内部群策群力,外部借资借力,向着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这个目标努力。
  三是要用改革的办法来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改革是最大的动力和红利,齐鲁石化没有区位优势,但是拥有人才优势和良好的文化积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思路更宽一些,办法更多一些,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四是领导干部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深化党委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促使流程更加顺畅,管理更加规范高效,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蒋亮平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发展陈列厅,同公司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座谈交流。公司纪委书记孔健汇报了齐鲁石化纪检监察、党委巡察等工作情况。
  图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右二)在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二)、总经理韩峰()陪同下参观公司发展陈列厅。(记者 顾波 摄)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