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杯心态扎根企业奋发有为

图为张绍光(右三)合影前与新员工一一握手。(记者 苏峰 摄)

 

 

7月22日,2018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培训班结业,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结业仪式并提出殷切希望。  

张绍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刚入职时“要有理想信念、要有归零心态、要耐得住寂寞”的感受和体会,并从“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格”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绍光指出,作为新入职员工,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在回顾公司发展历程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展望未来,志存高远;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有计划、有规划、有目标,每一次角色的转变,每一次岗位的更换都应该是一次跃升,要找准入职后发展目标,启动职业生涯规划,实现企业与个人发展共赢;要摆正心态,坚守梦想,一切从零学起,从零做起;大家要把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张绍光要求,新入职员工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识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要以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不断增长能力才干。要少一些骄傲和神气,多接地气,勤学多思。要通过合理安排,少一些应酬,多一些阅读;少一些娱乐,多一些思考;少一些休闲,多一些修养。挤时间,下苦功,静下心,潜心学。分配到厂里之后,大家要珍惜“导师带徒”机会,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争取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  

张绍光强调,要想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新入职员工要锤炼意志品格,不忘初心,铭记做人做事的准则,在探求人生理想和抱负的过程中,保持对真、善、美的追求,做到时刻自警自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忠诚企业、敬业奉献、严细实恒,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把每项工作都当成一份事业去做,努力做到“零差错”。大家要时时提醒自己,我能为企业做什么?我来到齐鲁石化工作,我的价值能体现在哪里?要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在工作中扎扎实实,有所作为。  

张绍光希望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用舍我其谁的豪气、昂扬向上的朝气、事争第一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转换身份进入角色,立足岗位勤奋学习,扎根企业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典礼上,张绍光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中心制作的《齐鲁石化我来了》专题片,新员工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员工们还表演了自创节目,表达了对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感恩和祝福。  

张绍光还与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

(记者 刘芳芳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