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优化用工 解决余缺矛盾

(图为在欢送仪式上,转岗员工们与齐鲁石化人事处、塑料厂,齐城工贸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719日上午,在大家的挥手告别中,齐鲁石化塑料厂劳务工李国庆与十几名同事,身披大红花,带着兴奋与激动踏上了去橡胶厂的客车。根据公司人力资源的统筹优化,他们这20名员工离开了工作7年的固体车间,转岗至橡胶厂顺丁车间。
  随着人员的退休,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橡胶厂顺丁车间橡胶压块包装岗位缺员严重。橡胶厂积极在单位内部进行人员优化,临时抽借人员维持正常的生产,但随着丁苯废气治理设施的建成投运、丁苯橡胶装置的恢复运行,顺丁橡胶装置人员已无法满足正常的生产需要。公司本着内部优化,不额外增加外包费用的原则下,经过调研与筹划,决定从人员相对充裕的塑料厂固体车间抽调这20名劳务工,补充到这个岗位。
  塑料厂积极做好这次人员优化调整,就公司人事改革形势,人员调整的原则,新岗位待遇等相关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思想动员。针对大家的疑问和要求,公司人事处、塑料厂、橡胶厂、齐城工贸公司还与大家进行了解释答疑。
  塑料厂、橡胶厂分别举行仪式,欢送与欢迎这批人员。员工马保涛说:“单位对这次优化调整非常重视。从厂到车间都站在我们的角度分析形势,鼓励到新岗位工作,大家都服从公司的安排。李国庆说:“不管在什么岗位,都会为齐鲁石化做贡献。
  齐鲁石化今年深化人事改革,持续开展机构精简、岗位合并、人员优化,以提高工作效率。2月份,公司打破厂际围墙,对腈纶厂丙烯腈装置停工后的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148名员工充实到炼油厂和烯烃厂的缺员岗位。5月份,信息中心7名员工优化调整到计量中心,实现了公司内部人员跨单位的有序流动。上半年,公司内部优化调整人员达225人。(/图 记者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