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改革进程 虚功实做宣讲

718日,齐鲁石化召开聚焦改革 思想精耕宣讲启动会。
  本次宣讲,是在年初思想春耕集中宣讲基础上,针对改革进行的专题形势任务宣讲。会上,发布了公司党委宣传部统一制作的课件《聚焦改革 主动作为》,全面阐述与解读了改革相关政策、公司近年改革情况、近期重点任务等内容。
  近年来,齐鲁石化进行了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系列改革,以解决长期制约发展的历史性问题。至20173月,先后实现了热电、水务、储运、绿化环卫、分析检验、档案情报、教育培训、经济保卫、运行维护等16个专业重组,涉及员工近8000人。在部分道路、学校、医院等移交的基础上,齐鲁石化供气业务正式退出、供水与供电业务已完成移交、物业移交已明确基本思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完成正式移交,齐鲁石化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走在了集团公司前列。同时,公司还实施了两级机关优化、盘活人力资源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齐鲁石化也获得了实实在在改革成效。热电专业化重组后,对整个公司的蒸汽和发电实现了统筹优化,各项经济指标大幅提升,一年增效过亿元;水务专业化重组解决了原来三剂同质不同价的问题,降低了采购费用。同时,公司走出去发展已成为了常态,截至目前,累计派出1008人次承揽业务,增效过亿元。
2018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年,公司不断深化三化改革,加快推进人事改革,畅通交流培训渠道等。413日,社区管理部、生活管理部、车辆管理中心整合成为后勤服务中心,这是公司2018年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的重要一步。试运行两个多月来,后勤服务中心坚持三不原则,各项工作运行稳定,为公司今年深化改革起了一个好头。
  准确把握深化改革中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解答员工存在的疑虑与问题,成为公司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要继续推进宣传工作供给侧改革,实现精准宣传;在公司改革中,要摸准员工的思想脉搏,坚持把人的思想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把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公司各单位进行宣讲时,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与本单位改革中要面对的问题相结合,与员工关注、关心的问题相结合,把思想精耕到改革的一线,确保宣讲的实效性。公司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党群科长,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建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