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

“要通过共同努力,把公司的党建工作推向深入,要完善体系、找准载体,为明年党建提升年奠定基础!”713日,在公司2018年上半年党建检查考核情况讲评会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在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后,张绍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此次会议是党组对全系统党建工作的再部署、再推进和再深化。公司党群部门、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党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细化落实,加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实施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工程”、大力提振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对于下一步公司党建工作,张绍光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一是要知身份,明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体会“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实质内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二是要列清单,抓落实。公司“1+7”党建工作制度中,对党建工作责任都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各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对照制度要求,逐条落实。

要完善体系,找准载体。一是要健全体系,统筹推进。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等工作作为一个体系来谋划,把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一个整体来推进。二是要聚焦问题,找准载体。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对照各类通报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和整改。要有创新思维,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抓手,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融入中心,提升实效。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党建工作考核,用好党建考核结果,制定改进举措,精准补齐短板;要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开展好“传承共建”主题教育实践,做精“传承共建”齐鲁故事会;要深化党风廉洁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各有侧重又协调联动的监督合力;要深化和谐企业建设,扎实开展EAP、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凝聚员工主力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公司党群部门通报讲评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氯碱厂党委、运维中心党委、烯烃厂芳烃车间党支部、腈纶厂后纺车间党支部介绍了落实“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的经验做法。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