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纳入临淄区统筹管理

629日,齐鲁石化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纳入临淄区统筹管理工作会在临淄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召开。至此,公司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基本养老保险纳入临淄区统筹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71日起,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纳入临淄区统筹管理;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启动实施,并同时纳入临淄区统筹管理。这是继620日公司与淄博市供电公司签署社区供电分离移交协议后,又完成的一项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社会保险统筹管理以及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公司部分参保单位居民保险工作人员现场领取了本单位居民社会保障卡。

4月初,公司启动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纳入区统筹管理工作。518日,公司与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社会保险纳入区统筹管理协议,随后与临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卡服务银行成立三方工作组,各参保单位积极配合,展开了社保卡信息采集、比对、确认和制卡工作,涉及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9600多人。

齐鲁石化职工家属凡具有淄博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齐鲁石化劳动家属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均可在职工所在单位申请参加临淄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移交临淄区统筹管理后,增加了门诊统筹、门诊慢性病待遇,大额救助最高标准提高至40万元,享受与淄博市城乡居民相同的基本医疗待遇,真正融入了国家社会保障体系,降低了公司职工家属的就医负担。

经地方批准,公司依托医疗保险办公室设立临淄区齐鲁石化居民社会保险代办处,具体承担委托的公司居民相关的社保业务,接受其业务指导和监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