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建质量提升年”视频会

集团公司召开“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视频会,戴厚良要求,直属单位党委要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加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会场代表公司党委做典型发言。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图为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北京主会场做典型发言。(《中国石化报》记者程阳摄)

图为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视频会议现场。(《中国石化报》记者程阳摄)

62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有关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力加强直属单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大力增强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云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党委现场做典型发言。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戴厚良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要立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国石化党建工作的总体安排,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根本原则,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坚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停步;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目标导向,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根本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戴厚良要求,要进一步聚焦能力建设,确保直属单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细化明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内容要求,完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水平。

戴厚良要求,要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抓政治功能,提升政治引领力;抓制度落实,提升工作覆盖力;抓群众工作,提升组织凝聚力;抓融入中心,提升发展推动力;抓纪律作风,提升廉洁自律力。要从基层党建“三基本”抓起,即建强基本组织、带好基本队伍、抓实基本制度,做到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与功能定位相一致、与改革发展相适应、与管理幅度相协调,确保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扎实开展、作用充分发挥。

戴厚良强调,要着眼于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大力提振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各级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荣历史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涵养党性,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努力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作为炼化板块首家发言单位,张绍光作了题为《抓住主要矛盾 找准发展定位 着力在做实中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典型经验介绍。

张绍光说,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积极探索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的新路子,推动集团公司党组战略部署在齐鲁石化落实落地。通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观大势谋全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中国石化发展蓝图中找准定位谋划长远;直面突出矛盾,持续深化改革,为全面可持续发展破除藩篱提供动力等措施,确定了“立足齐鲁做优齐鲁、区域联合做大齐鲁、动能转换做强齐鲁、合资合作发展齐鲁”的发展思路。改革驶入快车道,公司机关处室精简了40%,基层单位精简了29%;实现了16个专业近万人的专业化重组;上千名员工“走出去”承揽业务;“四供一业”及其他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走在了集团公司前列。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