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图为626日,团十八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团委负责人马宁(左二)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党中央致词。(《中国青年网》 记者 刘喆 摄)

图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同团十八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团委负责人马宁()亲切握手。(《中国石化报》记者 程阳 摄)

626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肩负着81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一致同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团的行动指南。团十八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团委负责人马宁赴京参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

王沪宁在致词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期间,参加山东省代表团讨论时,马宁表示,作为企业团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服务职能,激发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让每一名团员青年都有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聚焦党政工作大局,让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强音更加响亮。聚焦团干部的主责主业意识和能力建设,树立“五个意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企业共青团工作。

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马宁表示,“示范是最好的引领,行动是最好的落实。团十八大所展现的新气象、新风貌,必将引领共青团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据悉,623日,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在济南接见即将赴北京参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6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当天,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与中国石化系统的5名代表进行了座谈。

李云鹏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代表戴厚良总经理,向出席共青团十八大的石化系统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当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竭诚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共青团十八大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上来,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共青团的影响力。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着力锤炼意志品格,积极投身创新创效,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团十八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团委负责人马宁说,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齐鲁石化公司团委将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宣讲工作,积极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团员青年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的热潮,引领团员青年不断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助力齐鲁石化实现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