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在齐鲁石化研讨安全文化建设

62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研讨会在齐鲁石化召开。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副主任张波对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致辞,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健出席了会议。

张绍光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绍光指出,齐鲁石化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尤其注重发挥安全文化在安全管理中潜移默化和本源提升的作用,积累和形成了具有齐鲁石化特色的安全管理模式,用文化培育和养成行为自觉,持续构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能安全”的安全文化体系,用全员管理实现长治久安。中国石化安全文化建设研讨会在齐鲁石化召开,是为齐鲁石化安全文化建设传经送宝,齐鲁石化将虚心听取学习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水平。

张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调研,了解基层在安全管理方面正在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使安全文化建设真正有的放矢。要重视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不能把生产安全工作只是作为企业的业务来抓,要上升层面与提升高度,加以再认识再深化。安全文化建设要注重落到实处,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理念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安全文化建设具有长期性的特点,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点带面,提升工作成效。

研讨会上,包括齐鲁石化在内的14家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流了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集团公司HSSE会议精神,结合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而举办,旨在了解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征求对集团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近年来,齐鲁石化紧密结合实际,深层次分析企业现状,逐渐形成了“理念+制度+行为”的安全文化体系,并进行广泛宣贯和实施,为安全生产、效益提升和长远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201711月,公司报送的《炼化企业安全文化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荣获集团公司第二十六届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