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记者 顾波 特约记者 杨尚锋 李靖 通讯员 王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627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齐鲁石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300多名与会人员庄严举起右拳,在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的领誓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顷刻间,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张绍光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张绍光指出,自去年公司新班子成立以来,公司站在了新的起点,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变化、新起色,广大干部员工以新状态、新干劲,创出了新业绩,展示了新形象。公司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1+7”党建工作制度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两级党委、基层党支部管党治党更加有力,党政深度融合持续推进。
  张绍光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实现基业长青的信心。一是回顾辉煌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公司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实现公司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新动力、更可持续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是传承企业精神,以奋斗创造美好未来。今天的齐鲁石化再一次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和维护好当前的大好局面,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美好的未来,公司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才能成为现实。
  张绍光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一是把握党委工作定位,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聚焦企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发展好齐鲁石化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组织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企业党委的工作定位,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议大事、抓重点,加强集体领导、推进科学决策,牢牢把握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的要求,及时把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传达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员工的行动之中,激发和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落实四四三三一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1+7”党建工作制度,细化落实措施,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下半年,关键是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深化年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三是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为实现基业长青营造良好环境。一流的政治生态表现在干部员工四个意识强,关键少数过得硬,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选人用人风气正,遵规守纪、廉荣贪耻的氛围浓厚,员工评价高、信任度高。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要从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强化思想舆论引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推动。
  张绍光强调,要找准抓手和载体,聚焦突出矛盾问题发力。一是明确目标、准确定位,着力推动一二三四五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党支部建设目标任务。公司党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的党支部目标任务,目的就是要通过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切实打通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两个最后一公里
  二是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推进党政深度融合。要建立和完善党支部工作体系,提升基层党建系统化水平;要推进党政深度融合,促进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开展主题党日,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
  三是提高站位、增强技能,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支部带头人建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韩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思践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同时,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公司上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明确目标,扛起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分析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公司基业长青提供坚强保证。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十大优化”“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十大重点发展项目,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把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翟丕沐宣读表彰决定。齐鲁石化总会计师宫武、纪委书记孔健、副总经理刘训书出席大会。公司领导为获得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党员责任区建设示范点的代表颁奖。
  热电厂、储运厂、齐都公安局、炼油厂、研究院五个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做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8-06-29